人氣 1299

經部水利署 宣導地層下陷防治

#地層下陷 #地下水 #布袋戲館 #地方

文/雲林訊

經濟部水利署日前於雲林虎尾布袋戲館舉辦地層下陷防治成果宣導活動,以「愛臺灣.守護地平線」為主題,傳達防治地層下陷的成果與理念。包括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立委張麗善等都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經濟部水利署、成功大學、雲林及彰化縣政府等單位,於現場展示防治方法及成果,期藉由多元措施減緩地層下陷,展現政府辦理地層下陷防治工作的決心。

水利署水文技術組組長簡昭群表示,地層下陷防治必須政府與民眾齊心合作,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希望藉由宣導建立民眾地層下陷防治觀念,包括減抽地下水、節約用水及水利防災等,使防治工作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據了解,為落實地下水保育及管理,雲林及彰化縣政府已自101年起進行水井納管工作,兩地區農田水利會也配合進行灌區減抽地下水。

另外,為確實了解地層下陷情況及主因,水利署已於全台51處裝設地層下陷監測儀,利用數據分析進行相關防範措施,也於現場展示,讓民眾深入瞭解監測過程。

地層下陷防治工作相當多元,除了宣導減抽地下水及節約用水外,也藉由增加地表水源減緩地層下陷。今年7月啟用的雲林斗六湖山水庫,每年可供給雲林地區1.6億公噸的用水,是台灣首座具有減緩地層下陷效益的水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