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租屋新策略!這位YouTuber曝看房子好壞的最大關鍵

#租屋 #租售 #陳彥婷 #Ginny #葉益豪 #Emma #毛小孩 #風水 #採光 #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租屋好還是買房好?租屋最看重的又是什麼?Youtuber陳彥婷在影片中表示,自己雖是買屋派,但現在仍在租屋,以現在還在租屋的她來說,「房東」是決定房子好壞的最大關鍵。
 
YouTuber陳彥婷日前在網上分享影片,主題為「租屋大小事」,邀請同為網紅的Ginny、Emma及葉益豪,向觀眾分享一些租屋的策略心法。
 

 

YouTuber陳彥婷表示,因為家中有養毛小孩,租屋合約中會要求房東註明「同意租客養寵物」,以免房東事後反悔而引發爭議。圖/取自陳彥婷臉書
YouTuber陳彥婷表示,因為家中有養毛小孩,租屋合約中會要求房東註明「同意租客養寵物」,以免房東事後反悔引發爭議。圖/取自陳彥婷臉書

 

 
影片一開頭,Ginny便表示,租屋首重採光,而風水則是基本條件。陳彥婷則認為,「房東」是決定房子好壞的最大關鍵。她表示,儘管房子再好,房東不好都沒有用。蔡益豪也分享過去曾遇到房東拉直銷的經驗,房東在簽約前表示「加入一個月即可退出」,自己好心加入,也在一個月後退出。傢俱需要修繕,卻慘遭房東拖延半年,甚至還說「重新加入再修繕。」
 
彥婷在影片中也表示,因為自己有養毛孩,合約中會要求房東註明「同意租客養寵物」,以免房東事後反悔。Emma提到,租屋細項最好都要白紙黑字明定好,以防口說無憑,對雙方都有保障。
 
此外,水電費計算也是租屋常見大雷點,Emma就分享自己曾遇過房東明明說好按台水電帳單計費,每個月電費卻很高,才發現電費根本不是以台電計價。
 
影片底下也有苦主分享自己租屋慘遭房東「坑」電費的經驗,「電費那個真的遇過!之前一直懷疑電費怪怪的,於是找兩天總電源關掉回老家住,結果發現自己這間的電表還是增加了,後來就趕快找房子搬走了」、「讓我想到人生第一次租房子,房東先生人很好,有問題會來處理,但是水電費方面我真心覺得他都亂算,超貴。尤其有一次我住院回家,2個月不在,但水電費竟然跟我有入住的差不多,我爆傻眼,後面還是拿出我就診紀錄,他才說算錯,所以之後我的水電都自己很仔細抄度數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