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67

畫作擺哪也影響風水 「有山有水」特別注意!

#居家 #風水 #山水畫 #招財 #客廳 #畫作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許多人家中常會掛上畫作,不僅賞心悅目,還能為家中增添一點藝術氛圍,有時甚至還能「遮醜」,但你知道畫掛的地方竟然也會影響到風水嗎?

山水畫作擺法容易影響家中整體運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客廳風水擺設,風水畫,照片中人物山水畫達人林郁翔,台藝大山水畫學系畢業,山水畫擺設,水流與門的相對位置必須往內流,方能聚財,師承復興美工山水畫老師李承鏞大師,李承鏞大師專精山水畫以外,亦擅長陽宅風水,命理教學。(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家中最常見的莫過於是「山水畫」,風水專家湯鎮偉在蘋果日報表示,畫中的各項元素皆有其含意,「山」表示有「靠山」、「太陽」表示「光明」、「水、瀑布」表示「財水不斷」,以及「湖泊」表示「財庫」,可以引財入庫,另外,畫作上面如果有「花」,則能幫助你桃花飽滿及人緣佳,而「竹子」即代表「節節高升」。

湯鎮偉提到,山水畫擺放的位置尤其重要!門口與窗戶是引財氣進入的地方,因此水的流向就要藉由這兩處引進來,才能幫助你招來錢財。小禁忌是,切記勿將山水畫掛在床頭,否則「水流頭上」容易引起頭痛。

另外,風水專家吳美玲也提到,不能將山水畫作置於客廳主位後方,因為這樣象徵背水一戰,事業會比較辛苦。

湯鎮偉補充,客廳可以懸掛全家福照,讓全家能夠更加團結,而結婚照不能掛在床頭,不然容易造成婚姻不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