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9

玄關緊接客廳有助聚財 繽紛沙發抱枕補足五行

#居家 #客廳 #玄關 #招財 #風水 #五行

陳宥里╱台北報導

客廳為家人交流情感的主要居家空間,在風水學上則與住戶的財庫、財運相關,經巧思布置後,不僅可提升居住品質,更有助聚氣招財。風水專家表示,居家空間規劃最好在進入玄關後為客廳,可助財氣進聚,帶旺住戶,並選擇色彩繽紛的抱枕搭配沙發,補足五行。

客廳沙發可搭配多色抱枕,有助五行相生,掛畫最好選擇水流向客廳,象徵聚財。(圖/黃競鋒)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若進門後為客廳,大門斜對客廳的邊角就是明財位,可在此處放置包含紅、黃、白、綠、黑五色福袋,以助五行相生,在袋內放入自己工作薪資計價幣別如台幣、人民幣或美金等,金額可選6或8結尾。也可放置利用古錢與綠色的東鈴玉串成的「12節運」,皆有助招財。

但張旭初提醒,大門與客廳的斜對角若遇其他空間的門,則造成無法聚財的破局,另因財氣不超過地面以上36公分,因此若遇上非落地窗的一般窗戶則仍能聚財,就無破局疑慮。
中華堪輿道派掌門宗師謝沅瑾表示,客廳沙發靠牆擺放,若沙發背後為大門或無靠,容易犯小人或造成工作遇瓶頸。若沙發側面為門,則沙發無法達成聚集人氣,家人不容易待在客廳,彼此情感維繫困難,此一格局,甚至容易發生家人坐在客廳,其他人卻不易相聚各自回房或出門。

由12枚古錢與13個東鈴玉交錯串成「12節運」,放置於客廳財位,能達到招財效果。

客廳常見擺放畫作裝飾,謝沅瑾表示,若畫中有水、船、鳥獸等物,不可以朝客廳大門或是落地門窗的方向。因水代表財、船代表運載貨物,鳥獸則象徵家人,一旦朝外,代表不聚財或家人感情不和睦。不只是畫作內容,飾品擺設也皆須遵照此原則。

若家中若空間充足,建議規劃玄關,通過玄關後則為客廳,如此可由玄關將外來財氣聚往客廳方向流動。一般民眾若家中受限空間無法規劃玄關,可直接於開門面牆處擺放山水畫,水流方向朝向客廳,同樣能收聚氣效果。

配件或家具/布置法與功用
★色彩繽紛抱枕
.沙發常為單一顏色,搭配選擇色彩繽紛的抱枕,有利五行相生
★五色福袋
.福袋內放置薪資幣別,尾數6、8,也可放招財小物「12節運」
★沙發位置
.最好靠牆擺放,避免後無靠或有門。若沙發側面有門,則不易凝聚人氣,家人情感難維繫
★畫飾
.畫作或擺飾有水、船、鳥獸,不可朝客廳大門或落地窗門方向,避免錢財外流、家庭不睦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