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台鐵端午2撞況 意外事故 誤點無法退費

#交通 #湍五結 #台鐵 #穿越平交道 #火車誤點

記者楊竣傑、馬瑞君、馮惠宜、曹婷婷/綜合報導

端午節不平靜,台鐵接連傳出2起死亡事故!由於事故發生在民眾出遊尖峰時間,共37列次、13670名旅客行程遭到延誤,但因是意外事故,無論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都無法退費,出遊心情大受影響。

昨天端午節好天氣,民眾出遊意願大增,不少人選擇搭火車旅行,但上午8時43分,51歲朱姓男子疑為搶快,在烏日區成功西路平交道附近,翻越圍籬穿越鐵道,遭疾駛而過台鐵2110次北上區間車撞上,男子遭撞後屍塊四散、腦漿溢流,當場死亡。

搶快 穿越鐵道

被撞事故造成這個路段西正線完全停擺,只能靠東正線單線雙向通行。台鐵原本計畫由下一列2334列車接駁,但昨天列車班班客滿,沒空位接駁旅客,加上警方進行鑑識,區間車旅客只能在車上枯等近一小時。

事故經過2個多小時排除,才恢復雙線行車,誤點4個多小時,影響27列次、10470人。禍不單行,台鐵下午屏東往七堵的134次PP自強號,駛過永康站沒多久,站務人員就接獲司機員回報疑似「撞到東西」並請站內人員協助前往查看,列車因而緊急停駛。

站務員在距離月台約100多公尺處,發現1名年約60歲遊民遭撞擊後,彈飛到鐵軌旁,當場死亡。列車在原地停留等待47分鐘,待障礙初步排除後,下午3時55分原車重新啟動往北繼續行駛。

這場意外延誤3個多小時,共造成10班次、3200多人受到影響。永康站長黃穀盛表示,事故地點是外人難以進入的地方,死者疑似是時常出現在此處的遊民。傳出撞死人意外後,又有一名遊民也在附近徘徊,站方人員立刻將對方驅離。

慢車 逾萬旅客誤點

一日兩起死亡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民眾擅自闖越軌道實在讓台鐵「很困擾」,即使已在重點路段加派保全,也改善軌道旁圍欄,但很多人仍不愛惜生命,影響其他民眾行的權利。

鹿潔身說,除了要持續呼籲民眾不要跨越軌道外,也要持續加強軌道旁圍欄,並已編列預算在每班列車駕駛室裝行車紀錄器,讓鐵路警察可釐清事實,加快事故處理流程,盡量減少影響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