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火車誤點基中首次延後考試 學生:緊急關頭急死人

#火車誤點 #台鐵 #交通 #基隆高中 #期末考 #學區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台鐵今天南港、汐止到基隆間火車大誤點,國立基隆高中首次宣布期末考延後1小時。基中教務主任賴泓成說,今天上午7點50分時接獲反映,台鐵有大誤點的情況,緊急調整考試時間,第一節原預定8點20分考,調整到9點才開始考試,也調整其他科目的考試考程,都連帶往後順延,主要是評估火車到站的時間。如果學生還有特別的情況,授權監考老師視情況延長,以不影響學生權益為原則。
 
賴泓成表示,受到火車影響延誤的約近40人,全高二、高中今天參加考試有380人,高三已經考完,今天是自習時間。大部分學生都在9點前趕至,有少部分9點10分才到。
 
國立基中首次全校延後考,學生:期末考火車大誤點太扯。記者游明煌/攝影
國立基中首次全校延後考,學生:期末考火車大誤點太扯。記者游明煌/攝影
 
賴泓成說,以前延誤10到20分鐘還在容忍範圍內,沒有影響到考試,但這次延誤約1小時,實在太久了,才會第一次把期末考往後延近1小時,避免學生權益受到影響,如有特殊情況,都會視情況來酌處,不會影響學生為最大考量。這次是學校第一次期末考時間,全校都一起往後延。
 
台鐵今天南港、汐止到基隆間火車大誤點,凌晨4點35分汐止=南港間東線、汐止=七堵間西線號誌故障,經號誌人員查修於上午8時34分修復恢復正常行車,統計上午9點半以前,影響56列次、2731分,約2萬3850人。目前從南港、汐止到基隆,火車都還有延誤,有的60、70分,有的102分,平均每列次延誤20到30分,陸續恢復正常中。
 
學校人員說,上午8點多,很多學生再跑的衝進學校,為了趕考試時間,有學生說「等不到火車,大家都急得半死」,「平常誤點就算了,偏偏選在期未考,太誇張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