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南台灣社區感染 研判12例皆Delta群聚

#疫情 #社區感染 #Delta #群聚 #病毒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陳雨鑫、黃惠群/台北報導
 
我國27日新增88名本土個案、9例死亡案例,疫情持續趨緩,但南台灣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社區群聚已有12人確診,基因定序證實其中8人感染Delta,研判屬同一個群聚,希望疫情不要再擴大,已匡列隔離173人。
 
陳時中:目前沒有升四級準備
 
Delta變種病毒感染力超強,我國防疫警戒是否因此升級?陳時中說,目前沒有升四級準備。屏東有些狀況需要調查,只要是可能密切接觸者都需居家隔離,盼盡速控制疫情,另將因應需求,加發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防疫會議強調,對Delta變種病毒務必要嚴陣以待,確實做好疫調和匡列隔離的防疫工作。
 
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楓港、善餘兩村居民全面施打疫苗,但昨天屏東雨勢不斷,許多居民在雨中排隊等候領施打疫苗的號碼牌。記者劉學聖/攝影
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楓港、善餘兩村居民全面施打疫苗,但昨天屏東雨勢不斷,許多居民在雨中排隊等候領施打疫苗的號碼牌。記者劉學聖/攝影
 
屏東縣27日新增確診個案是枋寮鄉73歲果農,他曾到枋寮醫院,其他群聚個案也曾到該醫院看診,彼此雖有時間差,但接觸風險高,相關單位高度警戒,他在北市的妹妹與妹婿曾從北部南下探親,北市先收入檢疫所隔離。
 
專家籲 入境就要PCR檢測
 
為防範Delta病毒掀起另一波疫情,27日零時起,所有入境旅客均需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但實施首日出現亂象,包括有人訂普通民宿、有人不搭防疫計程車、有人堅持居家檢疫、還有人跑回住家檢疫,所幸里幹事及時發現揪出集中檢疫,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台大公衛學院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提醒,全球已有92國遭Delta病毒侵襲,該病毒傳染力比英國變異株強一點六倍,兩者症狀不同,臨床醫師問診時需注意患者是否頭痛、喉嚨痛、流鼻水等「兩痛一水」,他還認為檢疫期滿檢測還不夠,必須入境就要PCR檢測。
 
熱區板橋、中和感染數下降
 
27日新增88例本土病例,發病日介於6月10日至6月26日,新北4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3例、台南8例、桃園3例,屏東、南投及新竹市各1例。
 
其中,原本熱區板橋、中和感染人數明顯下降,板橋1人、中和0人,但三重有2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重受到新北家禽群聚事件影響,確診個案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