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扯!旅客快篩陽性 竟放行飛金門

#旅客 #快篩 #陽性 #金門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實在太扯了!」台灣端快篩站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登機飛到金門,所幸後來進一步PCR檢測確認陰性,虛驚一場。金門縣長楊鎮浯要求中央落實全面普篩,避免這種可能出現防疫破口的「離譜」事情再發生。
 
楊鎮浯昨晚在臉書揭露此事,中午1名從台北搭機到金門的旅客,登機前接受快篩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但未依照標準程序禁止入境,仍獲准登機一路飛到金門。金門縣衛生局據報在尚義機場攔截,緊急將他送醫進行PCR檢測,最終檢測確認陰性。
 
台灣端快篩站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登機飛到金門,所幸後來進一步PCR檢測確認陰性,虛驚一場。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痛批「太扯了!」,要求台灣端落實篩檢作業。圖/金門縣府提供台灣端快篩站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登機飛到金門,所幸後來進一步PCR檢測確認陰性,虛驚一場。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痛批「太扯了!」,要求台灣端落實篩檢作業。(金門縣府提供)
 
縣府說明,依程序旅客篩檢後需於現場等待結果出爐,若是陰性才可以劃位登機,但若是陽性,就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醫院做PCR檢測,並送至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但這名一度採檢陽性的旅客,竟獲「放行」登機,讓同機旅客面臨暴露在感染危險中,雖然後來證實虛驚一場,但不該有的決定仍差點害死金門。楊鎮浯強調,他再呼籲中央針對搭機旅客全面普篩,同時真正落實標準作業流程,將病毒有效阻絕下來,共同守護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
 
楊鎮浯並表示,台金空中航線是最有可能的防疫破口,縣府團隊經過審慎研議後,決定維持基本運能,降低往返人流的風險。
 
楊鎮浯說,他在5月24日前往金門航空站啟用清消門時,與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討論航班數量時,考量到地區民眾就醫需求等,達成每天4班共識,後來隨著疫情吃緊、人流快速減少,航空公司自行調配航次,才會出現近日部分鄉親無「機」可乘的情形。
 
民航局表示,該旅客第一次篩檢陽性不明顯,第二次篩檢呈現陰性放行,並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與金門衛生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