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南投退休郵務士有家了 專屬辦事處今揭牌啟用

#郵務士 #送信 #政策 #南投 #中華郵政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郵務士為不畏風雨為民眾送信運包裹,但退休後與同事休閒交流場域有限,南投縣議員曾振炎為此爭取整修南投市中山郵局閒置廳舍,做為中華郵政退休人員南投辦事處,供縣內退休郵務士交流使用,盼促進其身心健康,今揭牌啟用。
 
曾振炎指出,郵務人員平時為自身郵遞業務,不論晴雨,不怕山高路遠,使命必達的將信件、包裹等送到民眾手上,平時工作勞累繁忙,難培養休閒興趣,退休後生活歸於平淡,深居簡出,又無場域與同業交流,易與社會疏離,恐不利健康。
 
投縣議員曾振炎為此爭取整修南投市中山郵局閒置廳舍,做為中華郵政退休人員南投辦事處,供縣內退休郵務士交流使用,盼促進其身心健康,今揭牌啟用。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華郵政今晚再新增兩名郵差確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基於關懷退休郵務士權益,向南投郵局爭取釋出閒置廳舍,做為中華郵政退休人員南投辦事處,做為退休人員交流休閒場域,促進其身心健康;而經南投郵局評估提供中山郵局2樓,整修做為該協進會南投據點,並由曾振炎兼任辦事處長。
 
曾振炎表示,中山郵局2樓廳舍因建造已久,有漏水現象,經爭取經費籌備並修繕數月,現已煥然一新,「中華郵政退休人員協進會南投辦事處」也於今天揭牌啟用,相當感謝南投郵局支持,讓當地400名已退休的郵務士會員有空間可用。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南投郵局副局長楊主亮及地方民代等人今也出席,與退休郵務人員共同見證南投辦事處揭牌成立,而陳也鼓勵退休郵務士,有場域供退休交流更要善加利用,要走向戶外,多運動,也能共同參與社會服務。
 
楊主亮則感謝曾議員關注郵務士權益,為南投的郵政退休人員打造一個溫暖的家,他表示,該局未來會持續與協進會共同努力,爭取更多退休人員福利,同時也盼退休前輩能給予意見或幫助,協力提升郵務服務品質,讓郵政業務更蒸蒸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