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98

馬達抽水聲+鼠害 你還想住頂加?

#租售 #頂加 #防水 #看屋 #鐵皮屋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有租屋族發文請教看頂樓加蓋的房屋,網友回覆並分析不少壞處,有噪音、日曬、排水、壁癌、蚊蟲鼠害等問題,他也直言問題這麼多,「你還想住頂加?」
 
頂加問題一大堆 你還想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許多學生都租在頂樓加蓋,只因為租金較為便宜,安全部份卻難以保證。(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這名租屋族在Mobile 01發文求救,文中敘述所看的頂樓加蓋房,並非鐵皮屋,都是用水泥、磚頭砌牆,想詢問這要是否還有冬暖夏熱的問題?
 
有網友分析,雖然是磚造頂加,但也是有室溫偏熱的問題,除此之外還有一堆問題要考量。由於公寓頂樓加蓋,通常是單獨一間凸出來,會比一般頂樓還熱。「因為不只頂曬,東南西北四面都曬。」
 
此外公寓頂樓多半加裝抽水加壓馬達,馬達就在身邊運作,很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再來就是外牆排水問題,他直言很難期待會有良好的排水,很快的內牆就會出現壁癌。
 
由於屋主很少會不去遮蓋地排,加上為了保留未來復原的可能性,就將塑膠地板直接蓋上,很容易出現蚊蟲蟑螂,甚至是鼠害的問題。
 
這名網友也指出,頂加的屋內地坪會是斜的,因為頂加很少蓋滿,下雨時外側的露天空間還是會接水,一部份的水就會因為洩水坡度往房裡流,雖然會有檻,但門檻跟地面之間也只是打矽利康而已。
 
這名網友最後寫到,頂加問題叢生,「遇到1~2樣就煩死了。你還想住頂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