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7

鐵皮違建 8月底前強制拆除

#政策 #居家 #蘇迪勒 #鐵皮屋 #違建 #頂加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中颱蘇迪勒來襲,北市房屋與鐵皮屋損壞案件多達1100件,甚至有違建鐵皮漫天亂飛,居民憂心,頂樓加蓋的鐵皮違建淪為颱風季的「未爆彈」。建管處表示,8月底前部分違建將強制拆除,此外,風災期間毀損過半的違建不得修繕,9月將有新違建處理辦法上路,一切依法辦理,沒有模糊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揮出就任之後第二刀,向頂樓違建宣戰。 記者鄭超文/攝影

讀者向本報投訴,錦州街一處老舊公寓,屋主將4樓改成5間套房出租,頂樓又加蓋5間違建套房,他已檢舉卻不見北市府拆除。鐵皮違建在颱風期間宛如未爆彈,實在危險。

建管處表示,錦州街老公寓屋頂違建以「新違建」查報在案,目前由違建科列管,本月底將執行強制拆除。

至於老公寓隔成多間套房,市府2011年10月明令,屋主欲增加2間以上的浴室廁所工程,需獲得下層屋主同意,並申請室內裝修審查許可,但法令不溯及既往,若案件無檢舉與查處紀錄,就難以開罰。

本次颱風期間,北市建管處陸續接獲1100件房屋與鐵皮屋毀壞通報,建管處指出,依照現行的「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原規模不增加高度與面積的情況下,建物主構造損壞未過半者始可修繕,但過程必須拍照,且不得趁機增加高度或面積。

違建科說,關於違建問題市府已檢討,將由新制和整修規範並進,預定9月新制上線,能有效遏止新違建再出現;至於既存違建,若遭風災破壞導致過半塌毀者,須拆除不得復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