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方便洽公 市府要蓋第2辦公大樓

#台中市 #搬遷 #中區 #第2辦公大樓 #地方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都發、環保、交通等3局,將配合文化部再造歷史計畫搬遷,預計在新市政中心附近租短期辦公室5年,2日國民黨團議員又抨擊浪費公帑!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市府將於新市政中心西北方文高17用地興建第2辦公大樓,鄰近捷運藍綠線,將是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的最好示範。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文化部核定的「台中州廳及附屬建築群」修繕建物,根本未包括交通局!(陳世宗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文化部核定的「台中州廳及附屬建築群」修繕建物,根本未包括交通局!(陳世宗攝)

藍營批:搬遷浪費公帑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中、執行長顏莉敏說,交通等3局承租7期商辦,1年租金高達1億1925萬9600元;市府表示因屬建築群獲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補助,3個機關必須搬遷;但文化部回覆舊市議會不在修繕建物內,質疑交通局為何要搬家?

市長:繁榮中區創三贏

國民黨團還製作影片,指都發、環保、交通局搬到7期商辦,是「五鬼搬運,掏空中區」;黨團要求交通局不准搬,都發局、環保局應在中區租賃辦公室。林佳龍表示,搬遷有助中區再生,提升民眾洽公便利性,怎麼會用「低俗影片作人身攻擊」?

市議員曾朝榮建議,台中州廳、大屯郡役所等建築,應朝向文創觀光規畫,再現舊城風貌帶動產業發展。市議員邱素貞說,為求一勞永逸,建議市府應啟動興建第2辦公大樓的可行性評估規畫,提供民眾優質的洽公環境。

林佳龍表示,第2辦公大樓已送內政部進行都市計畫審議,將在新市政中心對面文高17用地興建,該地點鄰近捷運藍綠線交叉點,將是TOD最好的示範;未來市府、議會、第2辦公大樓集中在同一區,將成為台中強而有力的心臟,對中區、市民、府會都好,締造三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