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7

砂石車倒插台北魚市 疑似海砂屋惹禍

#新奇 #台北魚市 #海砂屋 #砂石車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竟然也出現豆腐渣工程?位於濱江街的台北魚市,29日上午發起一起意外,一輛滿載瀝青的砂石車要開往二樓停車,未料行經車道時居然當場「翹孤輪」,車子瞬間垂直倒插車道。專家分析,因魚市歷史悠久,研判很有可能是海砂屋惹得禍。
 
砂石車卡在魚市的車道上動彈不得。(截取自爆料公社/網友陳建宏提供
 
砂石車卡在魚市的車道上動彈不得。(截取自爆料公社)
 
台北魚市自1989年啟用,至今每日都有許多民眾前來購買新鮮魚貨。由於年久失修,不斷有水泥塊剝落,近期正在準補強工程,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所幸無人傷亡。
 
台北士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台北魚市為民國80年前的老房子,極有可能是海砂屋。此外,當年魚市樓板厚度僅12公分,無法承載砂石車,才會造成車道被插出一個大洞。
 
建築結構技師黃昭琳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指出,民國83年以後,政府才開始檢測氯離子含量,因此建築可能是海砂屋,進而導致鏽蝕膨脹、混凝土剝落。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接受自由時報時指出,等車輛全部駛離後,停車場將封閉2個月,重啟結構評估並翻修車道,最快11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