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

彰化少輔院改勵志中學 怨憤少女變才女

#勵志中學 #敦品中學 #少年輔育院 #地方 #政策 #學區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楊湛華/綜合報導
 
彰化少年輔育院、桃園少年輔育院1日分別改制為勵志中學、敦品中學,由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掛牌儀式。在彰化勵志中學上台表演口琴的學生小羽,剛到少輔院時心中充滿怨憤,經過年輔導後,她成為多才多藝的美少女,未來最想當警察幫助相同的迷途少年。
 
蔡清祥1日先到彰化縣田中鎮勵志中學主持新校長林家如和少輔院舊院長楊益彰交接儀式,蔡清祥說,盼能透過矯正教育學校化,激勵同學相上的志氣、培養自信心,回歸正常生活。
 
彰化少年輔育院改制成勵志中學,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為勵志中學正式掛牌,並主持勵志中學新校長林家如和少輔院舊院長楊益彰交接儀式。記者林宛諭/攝影
 
勵志中學目前約收容260名學生,表演口琴的小羽說,以前覺得媽媽不理解她,在社工老師當橋梁溝通下,修復了母女關係,現在的態度和想法都不一樣了,對挫折忍受力也不夠,老師教導他們要好好去面對問題,未來她最想當警察,希望能夠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別人、遇到迷途少年「傾聽他們心聲的警察」。
 
教育體系出身的桃園「敦品中學」新任校長郭宗裕表示,自己雖非輔導出身,但多年來碰過很多輔導個案,希望敦品未來可跳脫舊有「穩定囚情」的思維,不再用限制自由作為主要手段,而是透過教育、輔導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讓他們發掘志趣,將來重新銜接一般校園教育或社會職場。
 
近年桃園輔育院曾爆出管教、霸凌甚至暴動問題,郭宗裕表示,將把學生輔導視為「教案」,結合專科教師與輔導資源,盼逐步減少並解決相關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