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55

運將弄錯…一銀贓款 原該藏在大湖公園

#交通 #一銀贓款 #大湖公園 #西湖公園 #計程車司機

記者許家瑜、劉時均/台北報導

一銀盜領案贓款因藏在西湖公園登山步道引發柯姓老翁「撿錢」案外案,不過據調查,嫌犯安德魯原本是想將贓款藏在「大湖公園」,卻因計程車司機看錯地圖,將他送到三公里外的「碧湖公園」;人生地不熟的安德魯搞不清楚,又步行一公里到西湖公園,最後藏錢在登山步道。

專案小組廿日借提安德魯搜索內湖山區取贓,據安德魯供稱,盜領案曝光後集團指示他「把錢藏起來」,他於是攔搭計程車找尋藏錢地點;警方根據監視器影像找到載送他的計程車司機,才發現安德魯原本要藏錢的地點根本不是西湖公園。

計程車司機說,當天安德魯用手機線上翻譯說「要去台北市最漂亮的地方」,他以為是一○一大樓,但到了後安德魯搖頭說不是,隨後用手機顯示出「大湖公園」照片;沒想到司機以為是「碧湖公園」,將安德魯載到該處下車。因碧湖公園附近隱蔽處不多,安德魯搞不清楚,再步行走到西湖公園才藏錢,並拍照回傳告知集團。

警方說,大湖公園的錦帶橋曾獲選外國網站最美橋之一,周邊遍布樹叢極為隱密,研判安德魯因此選為藏錢地點;不料司機開錯路,陰錯陽差改藏在西湖公園登山步道。

外傳安德魯等三名落網一銀盜領案嫌犯,可能被引渡回自己國家,逃避台灣司法訴追,法務部官員指出,三人國家與台灣沒有邦交,也沒有引渡條約,且國際上採「屬地主義」,三人被引渡回國受審的可能性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