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恆春西門挨撞 設限高架呼聲再起

#恆春古城 #限高 #古蹟 #地方

謝佳潾/屏東報導

擁有142年歷史的恆春古城,近年陸續發生駕駛未注意、誤傷國定古蹟的案例,6日1名外地貨車司機即誤認2.3公尺高的西門城門可穿越而硬闖,不料竟卡住還刮傷上方紅磚,被依涉犯文資保存法送辦並遭求償,文資所為此請鎮公所設立警示牌及限高架,避免意外再發生。

西門城門只能容1輛車通行、高度僅2.3公尺,在入夜後常因視線不佳又無限高架,不時傳出中小型貨車撞上城門事件(謝佳潾攝)

恆春古城近年「傷害事件」頻傳,不僅有汽、機車撞進南門城門,造成1死1傷憾事,只能容1輛車通行、高度僅2.3公尺的西門城門,在入夜後常因視線不佳又無限高架,不時傳出中小型貨車撞上城門事件,駕駛多數在脫困後自行離去。

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去年已在南門圓環周邊設置反光警示牌及車阻,之後未再發生衝撞事故,但日前又出現貨車卡在西門、倒退脫困的窘境,因此特地請鎮公所儘快在西門和北門城前後架設警告標誌及限高架,而前者較為容易,後者還需協議。

王文章說,恆春古城因屬國定古蹟,所以限高架的位置擺放需要再三思考,可能會放在轉進城門內的路口處,但此需考量是否會影響到附近店家的作業,而若擺在城門前50公分,是否又影響到城門美觀,一切將待公所與文化部協議後再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