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0

荷花盛開了 新北5處賞花秘境

#荷花 #賞花 #芒種 #地方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

每年國曆6至7月,時序進入芒種節氣,是荷花盛開季節。嬌嫩欲滴的荷花逐漸盛開,在新北市金山等5處賞荷景點隨風迎賓,7月底前可來新北探訪荷花清新之美。

每年國曆6至7月是荷花盛開季節,新北有5大賞荷秘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鼓勵農友改變種植習慣,發展地區特色作物,在金山、淡水、雙溪、三峽及三芝輔導農友種植荷花,不僅採收下來的蓮藕與蓮子可增加農地經營效率,同時具有美化農村效果。

淡水區屯山里長李永清,退休後回到屯山里運用水源豐沛的大屯溪,與10多位農友將休耕田改種荷花,打造成屯山社區特色作物,每年都吸引許多人來賞花拍照,帶動地區觀光發展。

李永清表示,荷花能將田地浸水濕潤,讓土壤維持養分,從此不再使用殺草劑除草,毒害土壤,農地未來也可隨時復耕或轉作其它經濟作物,增加農民收入。

農業局表示,「芒種」是典型的夏季節氣這時候田裡的稻子已經結成種,而吐穗結實的稻子榖粒上會長出細芒,也正是「芒種」節氣由來之一。

農業局指出,芒種之後的天氣會越來越炎熱,大部分的農作物會因為高溫日曬而不適合栽植,唯獨荷花卻是長得最好看的植物,綠意盎然荷葉隨風搖曳,飽滿蓮子、蓮藕陸續收成,為炎炎夏日增添幾分清爽的好風光。建議清晨是賞花最佳時機,這時花朵最為艷麗綻放,顆顆露珠在荷葉上滾動,美不勝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