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影/希臘經濟動起來?雅典整頓市中心數十棟廢棄大樓

#地方 #歐債 #希臘 #廢棄

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綜合報導

歐債危機爆發至今近10年,希臘政府近日開始整頓雅典市中心數十棟長期廢棄的大樓,那些都是歷史悠久的國營財產,現在政府指望能長期收租,而非賤價出售。

美聯社報導,為充實國庫,且恢復雅典市中心在歐債危機之後破落的市容,希臘政府嘗試整頓約50棟廢棄大樓,其中包括雅典歷久最悠久的旅館之一、多棟辦公大樓,及一棟19世紀興建、附有大理石陽台的建築。

雅典市中心的海斯玻利亞飯店(Hesperia Hotel)在希臘金融危機期間突然關閉廢棄,現在希臘政府打算加以整頓出租,充實國庫。圖為攝於今年6月13日的飯店內部景象。(圖/美聯社)

希臘政府打算將雅典市中心一些在歐債危機期間廢棄的國有財產加以整頓出租,以便充實國庫。圖為一棟建於1955年的建築,牆面已斑駁,貼著一張希臘旅遊局的海報。(圖/美聯社)

那些建物都屬國家退休基金所有,多半座落在雅典舊商業中心,當地原有許多商店,後來在金融危機後幾乎遷空,又經多次激烈示威暴動,遭到許多不請自入的移民破壞。

雅典憲法廣場附近,一棟建於1955年的建築,入口處有濃烈的尿騷味,那裡原是一家商業基金的辦公室,從2006年就廢棄至今,室內還堆放著金屬辦公桌椅及文件夾,整個就是希臘官僚體系的縮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