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9

從山頂到河岸 新北8賞月勝地總整理

#主編精選 #中秋 #賞月 #颱風 #中秋連假 #月亮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中秋節4天連續假期今天展開,雖遇颱風攪局,但民眾仍可把握機會走出戶外賞月,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8處賞月好去處,從河岸到健行登高,各有不同韻味。

中秋賞月去,新北市觀光局列出八處賞月好去處。(圖/好房資料中心)

觀旅局表示,新北市有1300公頃高灘地,許多河濱公園都是賞月好去處,觀旅局推薦淡水漁人碼頭和情人橋、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大台北都會公園,舉頭望月還能欣賞河岸風光。若想登高望遠賞月,觀旅局推薦瑞芳鼻頭角的望月坡、中和烘爐地、五股觀音山。

淡水漁人碼頭位在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沿防波堤鋪設320公尺原木棧道,是眺望海景、落日、星月的好去處。白色風帆造型的人行跨海大橋,是漁人碼頭著名地標,夜間點起五彩燈光,賞月起來別有風情。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及步道,從渡船頭起,經多處自然人文景點,在車道上可悠閒漫步賞月。大台北都會公園在二重疏洪道,綠地廣闊,有7座自然生態公園,光害少,適合享受月光。

鼻頭角望月坡「小階地」地形特殊,草坡有如階梯沿著緩坡而下,讓人想席地而坐遠望。觀音山主峰的硬漢嶺步道規畫完善,白天健行,下午可在附近用餐。

中和烘爐地有香火鼎盛的南山福德宮,可俯視大台北盆地,也是看夜景的勝地,中秋節相傳是土地公得道升天之日,中秋假期來此祈求土地公保佑,還可登高賞月。

新店碧潭日夜有不同魅力。白天水上活動精彩,入夜後碧潭吊橋妝點彩色燈光,越夜越美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一的瑞芳「水金九」地區也是適合賞月的景點。

市府也提醒民眾,市內的河濱公園除有烤肉設備的樹林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外,均不開放烤肉,各個景點交通方式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tpc.gov.tw/tom/lang_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