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7

中秋颱風攪局 北部恐無緣賞月

#居家 #中秋連假 #杜鵑 #颱風 #烤肉 #賞月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可能有颱風來擾局,今年第21號颱風「杜鵑」原本預估不會影響台灣,但各國預測路徑大幅往西修正。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中秋節當天就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周一、二最靠近台灣,周日中秋節當天適逢超級大潮,提醒民眾不要到海邊活動烤肉。

中秋連假可能有颱風攪局,民眾最好不要到海邊活動烤肉。(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颱風 中秋 串燒烤肉(大刊頭)

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歐洲中期預報中心集結51次模擬路徑,認為颱風向西偏轉接近台灣的可能性增加,各國路徑預測也逐漸修正為偏西,其中有超級電腦預測颱風會通過台灣;他提醒,秋颱路徑比較詭譎多變,對輕颱杜鵑要更加小心。

吳德榮指出,秋颱難預測,周圍的環境不確定性很高,必須再觀察兩天,才能比較確定颱風是否真的如超級電腦所模擬,會逐漸往西偏移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指出,27至29日輕颱杜鵑最接近台灣附近,主因是杜鵑一開始高層與低層環流分離,原本預測昨天會逐漸結合在一起,沒想到結合速度慢,中心更偏往西南,影響導引颱風北轉力量,讓颱風偏西移動。氣象局提醒,如果颱風路徑持續偏西,最快周日下半天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目前變數仍多,需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局長辛在勤提醒,27至29日中秋節假期期間適逢超級大潮,沿海地區容易出現海水倒灌,如果加上長浪可能造成淹水,民眾要多注意。洪甄聲指出,屆時杜鵑可能靠近,包括北部、東半部地區與綠島蘭嶼都有機會出現長浪,這些地區必須特別小心。

至於秋節賞月機率,吳德榮指出,中南部天氣晴雲量少,是全台灣最適合賞月的區域,東半部會有一些雲,但不至於完全擋住超級月亮,仍有機會賞月,越往北機會越低,北部和東北部受到杜鵑颱風靠近,雲層厚甚至可能下雨,想要賞月機會很渺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