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颱風杜鵑攪局 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

#政策 #颱風 #杜鵑 #河濱公園 #烤肉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颱風杜鵑來襲,原本想去河濱公園烤肉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了!受到杜鵑颱風速度加快的影響,台北市水利工程處表示,中央氣象局今天可能就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因此取消27、28日原本開放的23處河濱公園烤肉指定區域;此外,河川疏散門隨時可能關閉,請民眾不要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23處烤肉區 不開放中秋節賞月已經和烤肉畫上等號,許多大小朋友早就採購好烤肉用品及食材,準備與親朋好友們前往河濱公園烤肉、話家常,這樣的期待可能要落空了。考量杜鵑颱風可能撲台,導致北市原訂開放烤肉的延平、華中、道南、百齡、雙溪、成美、彩虹座、觀山、美堤、大佳、圓山、景美、福和、馬場町等14座河濱公園的23個指定烤肉區,今明兩天全面取消開放,以免發生危險。

勸導不聽者 要罰錢即便今天才是中秋節,自昨晚起巷弄街道已隨處可見有人開始起火烤肉。水利處除了籲請民眾今明兩天勿前往河濱公園烤肉,另由於北市府隨時可能關閉河川疏散門,因此請民眾也不要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以免危險發生。

水利處表示,若有民眾到河濱公園烤肉,水利處會派河巡隊員勸離,經勸不從者,會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2400元罰鍰。對於市府此項宣布,許多網友也表示贊成,否則颱風天烤肉若出事,誰負責?另有網友認為,不遵守規定的民眾,出了任何事情要自己負全責,畢竟安全第一。

北市大地處則提醒,颱風期間盡量避免從事山區活動,值得注意的是,當北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時,大地處將封閉白石湖吊橋、貴子坑與碧山2處露營場、內雙溪自然中心及天母古道親山步道等場域,避免民眾誤入發生危險,也請民眾注意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