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水庫進帳少 第1階段限水啟動

#地方 #南化水庫 #限水 #缺水 #民生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水情不樂觀,台南市成為全台第一個實施第1階段限水的縣市,20日起晚間11時至隔天清晨5時採減壓供水,管壓末端及地勢較高者約2萬用戶受影響,如果水情遲未好轉,一旦進入第2階段限水,將減少游泳池、洗車等用水,對百姓及產業影響顯著。

供應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剩3257萬噸,為水庫啟用以來,蓄水量史上倒數第3低,水庫久旱未雨,難掩乾涸之狀,湖面露出「小島」。(記者曹婷婷/攝影)

去年10月以來,南部降雨量僅為歷年同期降雨總平均值一半,加上春雨未如預期,主要供應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剩3257萬噸,蓄水量史上第3低。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說,第一階段限水採夜間減壓,是採行對民眾衝擊較小之方案,管壓末端及地勢較高者約2萬用戶,受限於減壓,會明顯感覺水量變小之外,一般人仍可正常使用水。

他指出,雖期望4月梅雨季能降下雨水,解決旱象,不過,萬一計畫趕不上變化,恐將進入第2階段限水,屆時將對每天用水量逾1000噸大戶(含南科)、游泳池、三溫暖、洗車用水等都必須減少供水,影響民生及產業甚鉅。南水局強調,目前不敢斷言也不臆測何時會進入第2階段,但民眾必須做好心理準備,一旦梅雨未如預期、水情未好轉,民眾應勵行節約用水,以免提前進入第2階段限水。

南水局指出,目前南化、曾文、烏山頭水庫水位均偏低,已協商高雄水利會機動自甲仙堰引水,並控留阿公店水庫備援水源,延長高雄地區北送支援台南時程。自來水公司表示,1月15日起已開始由高雄支援台南地區供水每天3萬立方公尺,為台南地區首次執行,目前也積極提高北送台南地區支援水量,減少南化水庫出水量,將持續支援至梅雨來臨,希望延緩台南進入第2階段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