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5度跳票 機捷延明年三月通車

#政策 #交通 #機場捷運 #延期 #工程車 #脫軌

記者蘇瑋璇、鄭宏斌、鄭媁/連線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前天發生工程車斷訊還脫軌,昨又遭立委爆料鋼軌墊片斷了六千片,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天首度證實,機捷年底確定無法通車,現邀集專家學者總體檢,確保安全無虞才通車。據了解通車將延至明年三月。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再延後,但各項行車測試繼續進行。 圖/市府新聞處提供

機場捷運通車期程已跳票五次,陳建宇坦言,目前機捷進行整合性測試,將進入營運前的穩定性測試及模擬測試,須連續七天可靠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九,任何一天未達標準就重來,通過才能進入初勘及履勘,並移交給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營運。

但日前蘇迪勒颱風來襲,機捷台北車站抽水系統沒啟動,導致車站內進水,軌道泡水,A十五大園站、A十六橫山站因颱風屋頂受損,A廿興南站骨幹網路設備受損,高鐵局承諾毀損部分一周內修復完畢。

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又在臉書上爆料,上月機捷被發現鋼軌墊片竟斷了六千片。軌道墊片(Rail Pad)是承受鋼軌振動並傳遞到下方的橡膠墊片,和介於軌道扣件與橡膠墊片間的塑膠填隙絕緣片,壞了那麼多,交通部卻不讓外界知道,就是為了硬拚通車;若通車後再發生,恐導致列車出軌。

高鐵局說,墊片對鋼軌固定及行車安全不會造成影響,機捷全線有卅一萬多片墊片,斷裂的六千兩百片占總量百分之二,目前正進行抽換,十月底改善完成;判斷是因鋼軌或橋梁因伸縮產生滑動,擠壓墊片前後端,造成墊片邊緣處斷裂掉落,已要求廠商提出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