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救命神器」AED 新竹縣120所國中小全裝了

#地方 #AED #國中 #國小 #楊文科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隨著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簡稱AED)於公共場所廣設,大大提升公共場所心臟驟停患者發病到院前存活率,過去國中小校園多數未設置,新竹縣去年開始超前部署,在各校全面設置一組AED設備,並搭配AED學習機與半身安妮,11日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縣內120所國中小AED設置完成,成功建置一個學校師生與民眾安心場所,多一份生命安全保障。
 
楊文科表示,未來縣府教育處將與衛生局、消防局共同合作,加強辦理校園「CPR+AED急救訓練」,期使師長具備急救知識,有救人、勇於救人的信心與能力。
 
「救命神器」AED,新竹縣全縣120所國中小設置完成。圖/新竹縣教育處提供「救命神器」AED,新竹縣全縣120所國中小設置完成。圖/新竹縣教育處提供
 
楊文科指出,被稱為「救命神器」的AED,在患者發病倒下黃金急救時間內,搭配使用CPR,可降低患者心臟猝停到院前死亡機率,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布「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之公共場所」規定,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屬應設置AED的八大公共場所,但考量到國中小亦有設置AED的必要性及急迫性,縣府去年籌編495萬元購置AED設備,讓AED能在竹縣國中小普及化,以守護民眾及國家未來棟樑。
 
教育處長楊郡慈說,考量到學校除了需有AED主機外,更應該有AED學習機、半身安妮,以供急救人員及學校師生不斷訓練及複習,未來將與衛生局、消防局通力合作落實技能訓練、設備管理,以提供學童安全的救護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