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有愛無礙 竹縣打造參與式公園

#公園 #楊文科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打造22座特色公園,預定年底完成7座,廣邀公民參與,5日將在新竹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有愛無礙」參與式公園規畫工作坊,歡迎身心障礙、銀髮族及關心公園議題的民眾參加發表意見,讓特色公園能更符合不同年齡層的需求。
 
楊文科表示,為讓縣民擁有更多休閒運動空間及孩子的「遊戲權」,將投入2億元在3年內打造22座特色公園,去年9月起共舉辦8場兒童參與式工作坊及專家學者論壇,收集民眾意見為公園規畫參考,希望成功打造「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藍圖。
 
縣長楊文科(中)打造22座特色公園,很重視公民參與,去年舉辦8場兒童參與式工作坊及專家學者論壇,讓特色公園能更符合不同年齡層的需求。(羅浚濱攝)縣長楊文科(中)打造22座特色公園,很重視公民參與,去年舉辦8場兒童參與式工作坊及專家學者論壇,讓特色公園能更符合不同年齡層的需求。(羅浚濱攝)
 
縣府產發處在公民參與的回饋意見發現,竹北市民眾偏好特色公園設置挑戰性遊具,芎林民眾則喜愛具運動功能設施,設計團隊將規畫的公園導入民眾所需,預定年底將完成竹北市4座、芎林3座特色公園。
 
其中,竹北公24將結合當地地景,以親子需求為重點,規畫全齡化設施,並納入無障礙設施,以滿足不同年齡層族群所需。芎林3座公園分別以「運動」、「方口獅文化」及「水圳」為主題,芎林公3則有多樣化體健設施,滿足當地多中高年齡者使用。5日上午10點的「有愛無礙場」工作坊,有障礙與高齡者健康運動須知、公園環境及設施設備介紹等課程,社工、照服員將觀察現場參加者的使用行為,提出公園設計相關建議,給規畫單位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