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美景再延續 大立菊移師臺北玫瑰園

#美景 #大立菊 #台北玫瑰園 #地方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2020士林官邸菊展已於日前隆重落幕!最受矚目就是排列整齊且團團盛開的大立菊,但展期有限,仍有許多民眾來不及觀賞,台北市公園處聽見民眾內心的呼喚,將今年展出的大立菊熱門品項移師到新生公園,讓大立菊風華延續。園區內配合四季輪開的珍品玫瑰與花海區新佈置的聖誕樹、富有童趣的兔子、梅花鹿等造景,與色彩繽紛的季節草花相互交錯點綴其中,就像世外桃源格外引人入勝。歡迎民眾在即將來臨的跨年假期,前往臺北玫瑰園體驗「賞菊東籬下」的愜意感。
 
公園處表示,大立菊歷屆以來都是菊展最耀眼奪目的嬌點,栽培期短則16個月,長則2年,自假植起至定植前至少需換盆3~4次,因定株後體積會因變大而讓換盆不易,公園處員工自行研發於盆緣放置真空管,以便後期陸續抽換新介質及肥料,讓根系可保持活力,同時引誘根部向下吸收容器中下層肥料。因其平托性的層架設定,每加1層鐵架就必須靠人力不斷牽引、撥心,要經過摘心修整才能在同一個高度開花,就像施展魔法,讓菊花排列一致,並且綻放大小相同的花朵。同時,令人驚豔的大立菊必須在栽培時隨著日照調整受光,才可以展現菊花栽培技術的精髓,可說得來非常不易。
 
美景再延續,大立菊移師臺北玫瑰園。圖/台灣好新聞
 
公園處說,今年菊展本所配合展出的白鶴、六歌、茜雲、紅海托掛、玉殿紅葉、太平美夢、精山之艷、獨立、兼六香菊、國華一芸、國華創雲、國華星矢、鷲峯奇雪、白雪齊飛等大立菊深獲民眾好評及關注,為了延續下一波賞花高潮,也讓本次菊展向隅的民眾能近距離一賞菊之丰彩,特將展示的大立菊中的熱門品項白鶴、六歌移師新生公園。
 
除了年度必賞大立菊之外,臺北玫瑰園人氣花海區的輪開玫瑰散發迷人花香,盛開的「復古棕色」彷彿是油畫中走出的優雅仕女,絕對是玫瑰園中的花之女王!冬季代表花卉則有具有色彩豐富多樣的白頭翁花,角落也藏有法國皇后約瑟芬最喜愛的御用花卉-大理花,還有搭配應景的太陽能耶誕樹,以及苗圃員工及玫瑰園志工精心佈置的玫瑰園圃,都是人氣打卡熱點,民眾不妨把握放晴的天氣和放下心中煩惱,前往臺北玫瑰園欣賞四季不同迷人風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