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企業Q2人力需求 3年最高

#政策 #人力市場 #回暖 #勞動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就業市場持續回暖!勞動部昨(6)日公布第二季人力需求調查結果,受到全球經濟緩步成長,企業普遍看好出口前景及民間消費力,調查發現,廠商在4月底人力需求較1月底淨增加達3.7萬餘人,為近3年同期最高。

勞動部調查3,095家企業後發現,事業單位今年4月底較1月底的人力需求情形,其中預計增加人力僱用占23.18%、需求不變68.42%、減少僱用3.17%、無法預估5.24%;在僱用人數方面,預計增加僱用4.4萬人、減少僱用6,600人,合計淨增加約3.74萬人。勞動部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擴張步伐穩健,景氣維持活絡,新興科技應用需求擴增,出口前景及民間消費續佳,復以企業增加投資及政府推動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事業單位增僱員工意願持續提升。

勞動部昨(6)日公布第二季人力需求調查發現,廠商在4月底人力需求,較1月底淨增加達3.7萬餘人,為近3年同期最高,此為示意圖(吳江泉攝)

(吳江泉攝)

與前一季相比,4月底工業部門預計淨增加2萬2,041人、服務業部門淨增加1萬5,336人,從行業別來看,以製造業淨增加僱用2萬1,210人較多,其次為批發及零售業淨增4,358人,資訊及通訊傳播業淨增1,952人為第三,而住宿及餐飲業則是受到農曆春節與寒假結束影響,進入傳統淡季,因此淨增加人數僅1,578人,與前一季3,541人相比明顯減少。

從職類別觀察,與前一季相比,以技藝有關工作人員、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淨增加僱用1萬5,547人最多,技術員及助理專業人員淨增加7,519人次之,第三為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淨增加6,180人。

勞動部發現,在專業、科技及技術服務業的主管及經理人員中,本月出現小幅度退休潮,僱用人數呈現淨減,而因為業務減少,在支援服務業中的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也出現淨減少僱用人力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