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首波梅雨鋒面 石門水庫調降水位預留1000萬噸滯洪

#地方 #新奇 #梅雨 #石門水庫 #水庫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襲台,降下豐沛雨水,石門水庫今年水情良好,春耕無虞,不過因水庫蓄水率達95.8%,而中央氣象局預報推估北部山區會降下300至500毫米雨量,估計石門水庫3日入流量至少3500萬噸,北區水資源局將水庫水位調降至243.9公尺,預留1000萬公噸滯洪庫容,因應大雨。
 
石門水庫滿水位為245公尺,不過大量降雨若未預留庫容,易造成下游居民危險,昨日北水局已透過水力發電減輕夏季供電壓力操作,將水庫水位調降至243.9公尺,預留1000萬噸滯洪庫容,可因應豪雨來襲。
 

 

石門水庫昨已調降水位,預留1000萬噸滯洪庫容。圖/記者翁唯真攝影
石門水庫昨已調降水位,預留1000萬噸滯洪庫容。記者翁唯真/攝影

 

 
北水局長郭耀程表示,今年水情良好,高濁影響供水為主要風險,日前已完成溢洪道閘門,不僅能排砂減少庫內淤積,也能將放流水供中庄調整池等設施整備儲存,也與轄區台水公司區處聯繫確認供水設施功能正常,將合作力求供水穩定,讓民眾及產業用水無虞。
 
至於會不會洩洪,郭耀程說,水庫操作人員持續守視中,目前水位上升速度24小時15公分左右,預計將水位維持在243至244公尺,若有需要洩洪會開會討論,也提醒民眾水庫於梅雨期間隨時可能操作放水,下游河道水位變化大,不宜進入河道,以維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