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長榮送暖 家具電腦捐偏鄉學校

#長榮航空 #學校 #家具 #偏鄉 #地方

江詩筑/苗栗報導

長榮航空、長榮國際儲運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媒合,17日共同捐贈262件愛心家具及150台個人電腦給苗栗縣教育處,協助縣內64所偏鄉學校改善宿舍設備及教學環境,提升數位教學能力,造福超過3000名學子。

長榮集團、張榮發基金會,共同捐贈苗栗縣偏鄉學校二手家具及個人電腦(長榮集團提供)

「謝謝叔叔、伯伯、阿姨完成心願,一張床鋪讓我安穩休息、書桌讓我寫字不歪斜,電腦讓我有多元管道學習。」泰安鄉汶水國小學童宋翎、黃于薰昨同時以泰雅族語、中文朗讀,感謝長榮集團的協助。

苗栗副縣長鄧桂菊昨代表受贈,她特別感謝長榮航空、長榮國際儲運及張榮發基金會的愛心,共同協助偏鄉學校汰換教師及學生宿舍老舊設備,讓偏鄉資源不足的部分得以順利補足。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他童年的寒暑假都在苗栗度過,對苗栗有獨特的情感,過去長榮航空連續多年透過張榮發基金會捐贈家具、iPad、個人電腦等二手物資給偏鄉學校、公益團體及貧困家庭,長榮一向致力於公益,認為取之社會要用之社會,將可運用的資源捐給需要的人,盼改善學習設備或居家環境。

長榮國際儲運總經理魏茂俊則提到,長榮航空捐贈的物資以家具為主,需要大量的陸上運輸服務,很高興能發揮運輸的專長來參與這次的公益活動,期盼這些家具及電腦,能夠讓更多的學童及家庭,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感受到新的希望。

促成這次家具、電腦愛心捐贈活動的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說,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她日前到汶水國小參訪時發現學生宿舍設備老舊不堪,得知偏鄉資源恐面臨斷炊危機,感謝集團媒合各項資源,讓家具、電腦設備找到新主人,讓資源重生之餘,讓偏鄉老師能夠安居、學子可以透過電腦利用雲端線上自學。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以來統合長榮集團相關資源,已陸續媒合捐贈iPad、個人電腦、寢具、家具及機上餐具與備用品等數十萬件二手物資給公益團體、偏鄉學校及貧困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