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汰換屋內鉛管 台北市提供萬元補助

#政策 #汰換鉛管 #台北市建管處 #水質檢測 #補助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為了鼓勵民眾汰換鉛管,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北市府提供相關補助,水質檢測補助上限每戶1千元,鉛管汰換補助費用上限1萬元,另外,公寓大廈的共用鉛管每棟補助3萬元,且以往必須由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現放寬可由所有權人自行提出申請,建議民眾多加利用。

建管處表示,民國68年以前建物,若民眾汰換專用鉛管,可由該戶區分所有權人提出申請,若大樓內有多戶一同提出汰換申請,也可共同委任一人提出;至於共用部分鉛管汰換申請,可由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推派一人申請。

台北市建管處將提供鉛管汰換補助費用,上限為1萬元。(聯合報資料照片)鉛水管問題引發民眾恐慌,許多民眾盼瞭解自身是否是鉛管使用戶,並盼政府儘速汰換鉛管。 報系資料照

不過,北市府訂定「台北市建築物水質檢測及給水內線鉛管更新補助要點」至今,尚未有民眾申請。建管處解釋,民國68年以前老舊公寓多早已面臨管線漏水問題,大部分民眾已自行更換管線;且汰換管線工程耗大,必定影響生活用水不便,也影響申請意願,且老舊公寓住戶較期待都市更新,故申請意願不大。

建管處表示,現仍鼓勵未更新的民眾申請水質檢測、鉛管汰換補助,確保住家水質安全,相關補助申請表格及詳細辦理方式,可至建管處官方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