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9

光復新村取景 「一把青」導演喊讚

#地方 #金鐘獎 #一把青 #光復新村 #楊謹華

記者黃寅/霧峰報導

抱得6項金鐘大獎的電視劇「一把青」,部分場景選在台中取景,導演曹瑞原昨盛讚台中的光復新村是「台灣文化的寶藏」,感謝市府新聞局熱情協助,「在台中拍片感到很舒適」。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不僅「一把青」曾在光復新村、后里馬場及泰安車站等地拍攝;「長不大的爸爸」也曾在台中金典酒店、中興大學、后里馬場、沙鹿、龍井等地取景;另「失去你的那一天」曾在雪山派出所取景,新聞局都提供相關協助。

他強調,台中還要將霧峰打造成中台灣影視基地,本月20日就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07年底完工;其中國際大導演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使用的人工造浪池,將移至基地重現,成為全亞洲最大的造浪池,供國內外劇組申請使用。

卓冠廷指出,優質影視作品是城市行銷的好媒介,市府每年編3000萬元補助款支持拍片,歡迎所有優秀劇組團隊到台中拍片,新聞局會提供諮詢與行政服務,今年7月揭牌的「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就是以影視推廣交流及影視專業協拍為主要目的,要打造台中為台灣最適合拍片的影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