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

帝一次 吳慷仁深情帥飛官

#吳慷仁 #金鐘獎 #金鐘影帝 #一把青 #演員

記者高睿希/台北報導

第五十一屆金鐘獎昨晚舉行頒獎典禮,早先呼聲高的吳慷仁憑「一把青」一舉拿下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封帝之路不意外,他感動地在台上說:「八年了,從一個講五字、頻頻NG的演員,一直走到現在,我會更鬆、演更好。」

語畢他也企盼製作方能盡力投資台劇,讓更多優秀演員冒出頭。講到後來,吳慷仁更眼眶泛淚:「幫幫我們,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但我們是最有熱情的!」

得獎如何慶祝?吳慷仁不想懈怠,只想馬不停蹄拍戲,他於後台受訪時再度強調:「我真的很希望政府能多開發點資源,製作公司能更勇敢些。」吳慷仁認為能遇見曹瑞源導演是世上最幸運的事,但同時他也眼見身旁朋友都在苦熬等機會,「希望大家相信專業編劇,給台灣人才多一點機會。」

去年吳慷仁以「出境事務所」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最終卻被藍正龍殺出,阻斷影帝之路,今年他總算敲響金鐘,憑著「一把青」中帥氣俊朗的飛官郭軫擄獲評審心。劇中郭軫從調皮、討喜的小夥子,歷經多場戰爭所造成的生離死別,性格變得沉穩冷冽,吳慷仁在劇中雖有多場哭戲,卻有本事哭成不同情緒,觀眾不但能從戲中看見郭軫的專一和深情,更能窺見他身為空軍的傲骨和信念,拿下帝座實至名歸。

從「下一站,幸福」樸實熱血的農家子弟、「麻醉風暴」裡衝撞體制的保險業務員、「鍾無艷」中一人分飾兩角,到如今「一把青」的純熟演出,吳慷仁不斷用戲劇表現證明自己宛如變形蟲,隨時隨地都能和角色融成一體。這樣百變卻深刻的表現,吳慷仁早先受訪時歸功為往年困苦生活的洗禮,自小單親、家境不好,讓他在踏進演藝圈前就從事過四十種不同工作,從中觀察社會、體驗生活,造就日後在演技中持續突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