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操場淹水 PU跑道隆起變彈簧床

#高雄 #豪大雨 #淹水 #PU跑道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719豪大雨除公寓大廈地下室進水外,連高雄高工學校操場跑道,也因局部積淹水致PU跑道隆起,頓間變成彈簧床,有學生撐著傘在上面跳來跳去,還笑稱「不知道會不會爆炸」;校方表示,雨勢過大造成跑道泡水隆起,跑道仍在保固期,天氣好轉廠商將立即修復。

校方指出,操場跑道19日下午5點30分疑雨勢過大,短時間內降雨量超過學校排水系統負荷,造成操場再度局部泡水,加上跑道疑似破損才會隆起。學校操場跑道是在去年9月完工,施工花了500多萬,仍在保固期間,廠商也將在天氣好轉後立刻進行修復。

高雄高工校方表示,雨勢過大造成跑道泡水隆起,跑道仍在保固期,天氣好轉廠商將立即修復。高雄高工操場跑道,因局部淹水隆起,被戲稱變成彈簧床,校方表示,仍在保固期,天氣好轉將立即修復。 (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也說明目前校園災損統計,包含正興國中地下室1、2樓淹水;華山國小樂活運動站地下室淹水。另也請各校加強防範外圍環流豪大雨可能危害,以維師生安全,並完成災後復原,同時盡速完成環境清理整潔,防範登革熱疫情擴大。

此外,鳳山忠義里有部分公寓大廈地下室積水未退,里長抱怨第一時間向區公所求助抽水機,卻只給2部抽水馬達,只好和居民自力救濟;鳳山區長施維明昨早獲悉向受災居民致歉,民政局強調,區公所本來就備有抽水機及沙包,未來會要求里、鄰長及里幹事準確回報災情,加強基層溝通聯繫,火速在第一時掌握災情,及時救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