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地震撼雙鐵 影響萬餘旅客

#地方 #交通 #地震 #台鐵 #高鐵 #桃園機場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昨晚8時許發生6.3強震,所幸高鐵、台鐵多班列車僅在地震發生時短暫停駛,沿線未傳出災情。台鐵昨晚有46列次、高鐵有2列次受到影響,總計雙鐵受地震影響而延誤的旅客超過1萬人。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天花板有好幾處都有碎片掉落,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陳麒全攝)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昨晚地震並未啟動高鐵地震告警系統。台北到板橋間電力8時4分一度跳脫,當時位在該區間的234次北上列車及749次南下列車暫時停駛,7分鐘後重新送電恢復行駛。2班車上約有近1000民眾,延誤約8到10分鐘。台鐵表示,昨晚地震發生後,全線並未傳出災情,光復到花蓮、花蓮到宜蘭間列車一度減速行駛。

截至昨晚9時,除北迴線、台東線列車限速60公里慢行外,全線恢復正常。台鐵統計,平均每班車延誤不到8分鐘,受影響的旅客人數為9500人。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昨晚地震後,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行李轉盤、管制區3樓南側天花板掉落數片,所幸未影響旅客,第一時間已搶修。高公局表示,全台國道路況正常。公路總局指出,靠近震央的蘇花公路未傳出災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