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國際疫苗覆蓋率高仍不敵Delta 陳時中:邊境要提高警覺

#Delta #病毒 #疫情 #覆蓋率 #指揮中心 #陳時中 #政策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
 
Delta病毒變異株具極高的傳染力,就連疫苗高覆蓋率高的國家疫情也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說,無論有無打過疫苗,疫情都在燒,邊境要提高警覺。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指出,Delta病毒變異株具極高的傳染力,和水痘一樣容易散播,平均1人可以傳染給9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論有無打過疫苗,疫情都在燒,邊境要提高警覺。圖/聯合報
 
陳時中今天說,疫苗高覆蓋率的國家,包含荷蘭、以色列、英國與美國等,尤其是以色列擴大施打效果很好,確診數每天小於百人,但是現在也上升到2千多,以國即日起更領先全球,60歲以上民眾追加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他也指出,荷蘭覆蓋率也打到一定程度,但是解封兩周前,快速增加到單日1萬多例,但這禮拜又逐漸往下降,昨天剩下3000例以下,確診數雖多但無上升;而美國也是從3萬以下,上升到6、7萬例,近幾天更有12至15萬例,今天是在7萬4000例,顯見打完疫苗,新冠病毒還是有高傳播力。
 
反觀東南亞情況,也是在持續往上升中。陳時中說,因為疫苗接種率相對低,相關社交距離控制雖然嚴格,但是仍然蔓延得厲害,像是泰國、馬來西亞單日確診1萬7000多,越南也在7、8000例,日本更在前天突破1萬例,韓國則在1萬4000例左右,新加坡130例都蠻嚴重。
 
他最後提醒,國內積極防疫作為,邊境嚴管也是需特別注意,因為周遭不論有無打過疫苗的國家疫情都在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