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台中廢BRT 又爆土建標也提仲裁

#BRT #台中市府 #仲裁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議員批「政治凌駕專業」 讓市庫賠不完

BRT快捷巴士廢除後衍生機電廠商仲裁糾紛,市府須給付廠商1.8億元,審計處106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又爆,BRT土建水環工程廠商也已提交付仲裁,市議員楊正中昨批市府廢BRT是「政治凌駕專業」,讓市庫賠不完。交通局則回應前市府未驗收先啟用,現任團隊是勇於解決問題。

台中BRT走入歷史改為優化公車道,最近卻又傳出土建標商提仲裁,再掀波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局:勇於面對、解決匆促上路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解釋,市府與BRT土建水環施工廠商針對爭議事項,提請台灣營建仲裁協會仲裁,目前尚於仲裁程序中,市府勇於面對及解決當年BRT匆促上路所造成各項問題,並活化相關設備。

BRT是前市長胡志強引以為傲的政績,林佳龍上任後指BRT是假的,廢除改為優化公車道,並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清算BRT公司,引發勞資糾紛、衍生仲裁糾紛,仲裁庭判台中市府處置設備「不正當」,應給付BRT機電標廠商1億8378萬多元,交通局強調這是尾款,並非賠償。

楊正中議員指出,審計部最近提出的106年度報告,指機電標仲裁糾紛高於歲出預算保留金額,恐怕衍生後續利息支出,且清算一延再延;現在連土建水環工程標廠商也提出交付仲裁,市長林佳龍執意廢除BRT,讓市民賠上了納稅錢。

王義川說,前市府推動BRT藍線,許多設備未建置完成、驗收,就先啟用,導致與廠商履約有爭議,只好交付仲裁。市府與原BRT站體施工廠商依工程契約爭議處理規定,以仲裁方式解決可快速消弭紛爭,廠商請求金額不超過原契約額度,這是保障機關及市民權益,不致造成市庫額外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