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守護石虎 鴻禧太平高球場擴建案闖關失敗

#政策 #台南 #環評 #保護石虎 #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

 

環委:對石虎棲地衝擊太大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審查台中市太平區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變更案,該案計畫擴建20餘公頃,球場從9洞擴充為18洞,總面積達50公頃;歷經專案小組一年審查後昨闖關,但環評委員認為全案對石虎棲地衝擊太大,強烈反對,最後閉門投票,以12票反對、2票贊成、2票棄權,決議不得開發。學者預估,此案恐成指標,未來開發案評估瀕危動物棲地的衝擊須更謹慎。

學者:未來開發案評估瀕危動物棲地衝擊須更謹慎

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案過去曾歷經兩度專案小組審查,認為沒有重大影響因素,建議環評大會通過,但最後在大會翻案。主因是去年一月環評大會中,有環評委員提出開發案有石虎潛在棲地的特性,認為應評估衝擊並研議對策。全案退回專案小組後,歷經一年審查,認為此案對保育類、珍貴稀有動植物生存,無顯著不利影響,仍建議通過。

台中市太平區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變更案,環評大會決議不得開發。 記者侯俐安/攝影

台中市太平區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變更案,環評大會決議不得開發。 記者侯俐安/攝影台中市太平區鴻禧太平高爾夫球場變更案,環評大會決議不得開發。 記者侯俐安/攝影

昨環評大會中,再次遭到專案小組環評委員質疑,農委會環委代表也表達該案對石虎棲地衝擊大,強烈反對。閉門會議採不記名投票,以12票反對的懸殊比例扭轉專案小組的共識,決議不可開發。

決議內容提到開發基地範圍內林相完整、生態豐富,且依林務局2016年「重要石虎棲地保育評析研究報告」指出,台中市北屯、太平、霧峰淺山地區開發多,棲地較為破碎,交流遷徙的相對阻隔較高,本案計畫範圍屬於研究報告中石虎重要棲地。

決議還顯示,依台中市政府委託辦理的2017年度「石虎族群調查及保育」成果報告,顯見開發區域是石虎的關鍵棲地,且調查發現另有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林鵰等保育動物,此案會對牠們的生存棲地造成不可回復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