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

伴侶劈腿後 黃捷:對我的好奇心不應導向同志被汙名化  

#時代力量 #黃捷 #同性 #伴侶 #同志

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因同性伴侶當街與另一名女子摟抱,她決定結束這段不到一年的感情,而再度成了關注焦點,稍早她在臉書感謝大家對她的關注,表示她很好,相信比起她的感情生活,還有許多公共事務,例如「香港的現在」或「台灣的未來」,都更值得大家共同來關心。

 

黃捷說,一直以來,許多人問她有沒有對象、結婚了沒,她都不予回應,因為她不希望這些問題讓公共議題失焦。不會因為她沒生小孩,她推動公共托育的目標就會改變;不會因為她沒有結婚,就不懂一個家庭需要的社會協助;更不會因為性傾向是異性戀或同性戀,影響到她對婚姻平權的力挺和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堅持。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聯合報系資料照

 

黃捷表示,她曾經有過異性伴侶,也曾經有過同性伴侶。但至今她仍相信,愛不分異同,愛情是很直接而誠實的感受,無須欺騙自己,也不須欺騙社會。

 

然而,社會對於同性伴侶的確存在許多偏見和不諒解,公眾人物要面臨社會輿論的壓力更是巨大,如今,媒體將她的私生活公諸於世,她也不會避諱,但社會對她的好奇心和窺探慾,不應該導向同志被污名化的結果,更不該用不實的報導,讓周遭的人承受社會的責難。

 

一個好的政治工作者,看的是能力而不是性傾向。她仍然會堅守理想、價值,仍然會繼續為人權、為公平正義奮鬥。政治是眾人之事,希望大家能聚焦在她的問政表現和服務上,她會繼續努力,讓相愛的人擁有相愛的權利,讓高雄成為深化民主、尊重多元價值的友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