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07

台鐵爆炸非恐攻! 鐵路警察局:偶發性社會刑案

#交通 #松山火車站 #台鐵 #區間車 #國安局 #非恐怖攻擊

記者管婺媛、邱瓊平、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鐵一列北上區間車昨晚在松山火車站突然爆炸,造成25名乘客輕重傷,引發國人恐慌,行政院也緊急開會,並向國安會通報;根據各方訊息,國安單位在今晨3點做出初步判定,該起事件並非恐怖攻擊,但仍要找到犯案者,才能確定其犯案動機。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上午表示,已將此事件定位為偶發性社會重大刑案。

昨晚爆炸案發生,府方與國安會獲悉後,處理過程中持續與行政院連繫,掌握最新狀況,並向蔡英文總統報告。

行政院長林全召集包括交通部、國土安全辦公室等相關單位組成應變小組,從昨天事發後到今天凌晨兩點多在車站就地召開兩次會議;國安會方面則由兩位副秘書長陳俊麟、陳文政專責與政院應變小組保持電話聯繫,並通報相關情資,因應討論。

國安高層指出,初步判定非恐攻,主要是根據國安局判定現場爆炸威力規模、國際反恐情資,以及案發後,迄今沒有主謀者或團體出面承認是因政治或宗教目的而為之。

案件發生後,國安單位立刻與國外反恐情資單位聯繫,根據情資顯示,目前並沒有國際恐怖團體或份子入境國內,因此初步判定這此爆炸事件,並非像是ISIS那樣的恐怖爆炸攻擊事件。

國安高層表示,在尚未找到犯案人、確定其犯案訴求前,目前只能根據相關情資做初步判定,因利用攻擊公共標的及無辜民眾,讓大眾產生恐懼意象以達成特定目的情況,也可能造成國安疑慮;目前交由檢警相關單位持續調查,國安單位會隨時根據最新進度做進一步判定。行政院也指示相關單位加強公共場所巡邏、提升見警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