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3

國道橋下變美了 桃園「兒童冒險公園」啟用

#地方 #桃園 #兒童冒險公園 #啟用 #國道 #橋下 #活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桃園又多了一處休閒去處!為了活化國道二號高架橋下的空間,桃園市政府斥資3億元,打造兒童冒險公園及極限運動場等,提供民眾更多的活動空間。

位在桃園區國道二號橋下的「兒童冒險公園」於今日(9日)啟用,總共斥資3億元,內容包括國道二號全段,改變了橋下長期雜亂不堪、荒廢閒置的印象,也活化了橋下的4段空間。

位在橋下的兒童冒險公園。(新聞處)桃園兒童冒險公園。(新聞處)

目前國道二號橋下桃園及八德段大部分均已完成,在玉山街以東、往西串連至皮寮溪邊為範圍的橋下空間,市府建置了首座「兒童冒險公園」,設施包括:親子鞦韆、爬竿遊具、極限攀網、瞭望跑道、探險管道、挑戰山丘滑梯、體能挑戰區、活力鬥牛區、3D彩繪等,全公園面積共4500平方公尺,造價1000多萬。可望讓兒童在安全的環境成長,培養體能、團體互動及親子共遊,除營造友善的環境外,也提供民眾、附近居民有更多活動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國道二號橋下桃園及八德段大部分均已完成,也達到全段活化的目標,而活化後,未來將可做為集會所、停車場、運動休閒場所、假日農業市集、原住民族廣場等使用空間,也不排除可舉辦健走活動。

除了橋下空間之外,鄭文燦指出,包括台61、66快速道路、國道三號等橋下空間也都將納入協調,以不升明火、不影響梁柱及交通安全為原則,依序完成各橋下空間活化工程。而針對閒置空間,如:停車場、公園、高架橋下、活動中心、集會所等,也都會積極活化,像是加裝電梯、裝潢、提升設備等級,以提高使用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