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31

房市觀望氣氛更濃 北市竟已出現3大警訊

#多空 #房市 #總價 #豪宅 #房價 #交易量 #地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每當房市起伏,身為市場指標的台北市總是率先反應。「台北市不動產動態月報」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更濃了,隨著價量表現雙雙走下豪宅買盤潰散,中長期房市趨勢應保守看待。專家則建議,台北市房價難大跌,民眾可趁市況冷清,進場議價找便宜物件。

受到囤屋稅、豪宅稅、房地合一稅等影響,台北市今年以來房市都不見起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今年首月較無大批新成屋移轉案件,且適逢土地現值公告,在預期土增稅將提高下,多於去年底完成交易,再加上市場預期房市反轉,觀望氣氛仍濃,買賣件數緊縮,全市住宅、商辦及店面交易件數月減超過五成。

其中總價2000萬以下、單價40至60萬、屋齡31年以上、交易坪數20至40坪的件數最多,成為北市交易主流產品,換句話說,高總價、高單價、新成屋與大坪數豪宅等產品並不被購屋族青睞。值得關注的是,交易總價7000萬以上住宅仍以大安區為主要區域,但全市交易量在首月大幅滑落至17件,縮減幅度高達83%。

地政局指出,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自去年下半年起多呈現下跌情形,今年首月各分區指數雖然漲跌互見,但季線及半年線多為平穩及下滑走勢,中長期房價趨勢也偏弱。

專家分析,台北市已發生「有行無市」現象,買賣態勢大變,跌幅超過成交行情10%的案件很多,但全球熱錢流竄將使資產價格支撐力道強,購屋族想要等到價跌三成在進場恐怕很難實現。以目前已上路或討論中的稅改方向而言,對自住或換屋族群的影響微乎其微,「等待」可能還會加重未來購屋成本,浪費此時的議價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