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7

阿兜仔的工地人生 他來台16年選在侯硐置產:與山林為家

#政策 #新奇 #地方 #阿兜仔 #工地 #建設 #外籍建築師 #藍傑鴻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綽號「布魯斯威利」的傑鴻來台灣已有16年,初次到訪三貂嶺時,被生態景觀給打動,無論是動、植物的多樣性、特殊的地理環境或是山中的潺潺流水都深深吸引著他,為了讓民眾到三貂嶺感受大自然的原味,傑鴻強調「我們不要破壞這些生態」。
 
所以他盡力維護工程中各種自然景觀,保留峭壁上的樹木、不驚動隧道內的蝙蝠族群、維持基隆河的潔淨的流水,他的堅持讓原本就已非常複雜的施工條件更加困難,但是新北市政府新工處的夥伴及施工團隊也和他抱有同樣的理念,共同克服層層難關!
 
綽號布魯斯威利的藍傑鴻(左)來自法國,加入新北市工務局施作的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工程團隊,正在向工務局長詹榮鋒(右)說明他主張保留三貂嶺就被生態景觀的想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綽號布魯斯威利的藍傑鴻(左)來自法國,加入新北市工務局施作的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工程團隊,正在向工務局長詹榮鋒(右)說明他主張保留三貂嶺就被生態景觀的想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如今,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工程即將完工,傑鴻感到非常自豪且更加熱愛這片土地,甚至已經在鄰近的侯硐置產,與新北山林為家,再細細感受三貂嶺的自然景觀和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而來自西班牙的建築師伊萊恩,目前是中央氣象局與新北市政府共同打造的臺北氣象站(板橋站區)幕後推手之一,更曾是IG網紅景點的林口下福市民活動中心的創造者。
西班牙建築師伊萊恩再度參與工務局代辦工程,這次擔任中央氣象局臺北氣象站(板橋站區)建築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西班牙建築師伊萊恩再度參與工務局代辦工程,這次擔任中央氣象局臺北氣象站(板橋站區)建築師,幾年前他設計的林口下福市民活動中心,已經成為臉書、IG打卡熱門景點。本來只想短暫來台灣學風水的伊萊恩因為八八風災而留下來,一待就是20多年,他已愛上台灣這個土地。

 

 
伊萊恩說,有天他在常去的素食餐廳裡,來自台灣的老闆娘告訴他「你可能認為你是一個好的建築師,但我跟你講,如果你不學習風水,你什麼都不是!」。對於完全不懂風水的依萊恩來說,當下心中滿是疑問,但也因為這句話加上好奇心,他毅然決定遠渡重洋飛來台灣學習風水。
 
伊萊恩原本預計在台灣待4個月,沒想到卻遇上八八風災,風水課程因此停擺,而這一待就是12年時間。明年即將完工的臺北氣象站(板橋站區)是三個圓弧形建築物及一個地下風洞實驗室所共同構築,伊萊恩與他的團隊以氣旋垂直運動及天氣圖等壓線為發想,藉由波浪曲面屋頂將建築物與地面浪漫地連結在一起,呼應地球大氣表層的自然曲線與氣壓差異,塑造氣象站建築獨特的氛圍,考量節能與遮陽效能,外觀採金屬沖孔板並輔以混凝土原色。
 
不管大小工程,伊萊恩認為建築是要能夠激發人們與建築互動的欲望,氣象站工程從2014年進行到現在,超過7年時間,他非常期待看到完工後有柔軟的曲面屋頂、節能板外牆隨風擺動的樣子,讓人們有機會透過建築來發現大自然的力量存在並與之產生連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