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58

八德立體停車場 觀景平台賞101

#交通 #地方 #饒河夜市 #跨年 #煙火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拆除重建的八德立體停車場,預計3月29日開放營運,未來是逛饒河夜市民眾停車首選,可停放310輛汽車及382輛機車,此外,在停車場10樓另規畫觀景平台,可眺望台北101大樓,將成為欣賞跨年煙火的新地點。

八德立體停車場外觀以水體波紋設計,與松山舊地名錫口相呼應。(張立勳攝)八德立體停車場外觀以水體波紋設計,與松山舊地名錫口相呼應。(張立勳攝)

原八德機械立體停車塔使用24年後,因達使用年限且設備老舊,決定改建,北市停管處土木建築科長張鈞凱指出,市府斥資5億7302萬元新建的立體停車場,規畫為地上10層、地下1層,除了停車空間,還有區民活動中心、里辦公室、哺乳室與公廁。

張鈞凱說,建築外觀設計概念是源自松山舊名「錫口」,在平埔族語中的意思為「河流彎曲處」,以水體波紋作為建築造型,夜間還會有36種組合的燈光秀,成為松山地區新地標。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9日前往視察,抵達觀景平台後,大讚停車場不僅有停車功能並結合社區,提供民眾休憩空間,可清楚眺望台北101大樓,他打趣叮囑停管處和松山區公所,在跨年時要進行交管,以免停車場塞爆。

此外,停車場採智慧化服務,包括進場時以攝影機及eTag系統辨識車牌,車主可透過車位查詢機快速準確找到愛車,停車時有在席偵測系統與LED車位引導指示燈,協助車主找車位。

林欽榮說,停車場完工後,市府會陸續展開饒河街、南松山傳統市場再造,東側的南北向捷運系統最快今年6月也會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