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大陸國土部:第三套房 徵調節稅

#寰宇 #國五條 #第三套房 #地產 #大陸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國土資源部副部長胡存智提出,當前最值得考慮的是地產調控措施是對第三套房徵收不動產調節稅。他認為,這可以使第三套房以上的房子失去過多的投資價值,讓目前房市供不應求的局面得以扭轉。

大陸國土資源部副部長胡存智認為,當前最值得考慮的是地產調控措施是對第三套房徵收不動產調節稅。(圖/維基百科)

新浪財經、東方早報昨(24)日報導,胡存智周末在「2013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中指出,現在應將已經成功的房地產限價、限購政策及時總結,轉化為用經濟手段來進行;「同時當前最值得考慮的是對現有的房屋,對第二套房以上,比如說從第三套房開始徵收不動產的調節稅。」

胡存智表示,因為限購、限價的政策,從近兩年情況看效果是比較好的。「大家回想一下,兩年多了,房地產的形勢基本上是穩定的,價格基本上穩定的,儘管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有所波動,但是總體是穩定的。」他認為,應該進一步深化樓市調控措施,把調控工作更加引向深入。

胡存智稱,大陸應適時將成功的行政手段轉為經濟手段,因為行政手段雖然快、雖然有用,但副作用也大,執行起來是有困難的。

他認為,房地產是相對獨立的或者是相對隔離的區域性市場,不同的城市差別很大,無論是保障房,還是房價或房屋供應量等,都會有很大的差異。因此調控政策要有差別化和精確的針對性,「就像我說的,一些三、四線城市可能還要培養、培育房地產市場,一線城市可能過熱,因此要有精確的針對性。」

胡存智建議,通過調整房地產稅收,使大量「存量房」逐步供應到市場中,大陸房市將是可持續發展和長期穩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