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台北熱翻了 週四鋒面確定來降溫

#居家 #氣溫 #周末 #低溫 #鋒面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5/28)至周三仍是多雲到晴好天氣,最高溫上看35度,所幸周四(5/31)有另波鋒面將接近,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影響最劇時間將為周末假日,原先炎熱氣溫有望降溫,最低剩23度。
 
今天全台高溫炎熱,台北甚至達到38.2度,創下設站以來五月最高溫,不僅如此,新北板橋、台中、金門同樣創下5月高溫歷史氣,不少人在陰涼處同樣汗如雨下,被逼得躲進冷氣房消暑。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
 
不過氣象局預報,下周一至周三仍是悶熱天氣,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34~36度高溫,不過出現極端高溫機率低,高溫天氣得一直到周四,會有另波鋒面接近台灣,降雨機率增加,原先炎熱氣溫略2、4度。
 
這波鋒面影響最劇烈時候於周末假日,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原先炎熱氣候有望降溫,北部最低可能降至23度。
 
此外,以往5、6月份為梅雨季節,不過今年卻遲遲未見天降甘霖,導致南部水情告急,北台灣水庫蓄水量也剩不到5成,憂心是否逢「空梅」。氣象局預報員也解釋,5月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加上帶有水氣的西南季風未出現,導致降雨偏少,不過目前預估六月降雨有機會達到正常值,所以需持續觀察,還無法斷定是否為空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