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罕見三趾鷗 混進黑尾鷗來過冬

#地方 #黑尾鷗 #基隆港 #野鳥學會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最近黑尾鷗來台過冬,現身基隆港,基隆市野鳥學會發現,黑尾鷗群中夾雜1隻在台灣屬稀有的三趾鷗,已多年未見,可能和同伴失散,跟著黑尾鷗結伴南飛度冬。

最近基隆八斗子漁港、和平島、基隆港等出現一群黑尾鷗,超過百隻,每天在基隆港邊盤旋覓食的有數20多隻。眼尖的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發現,其中有1隻不一樣,牠並不是黑尾鷗,而是嘴黃、腿黑、翼尖全黑的三趾鷗。因為看起來很像,站在一起很容易「魚目混珠」。

他說,黑尾鷗主要特徵在尾羽末端黑色,而三趾鷗尾部白色;體型也有差,黑尾鷗明顯較大,三趾鷗較小;趾的部分,鷗科排列通常是三前一後,而三趾鷗只有三根前趾。

黑尾鷗主要分布在東北亞,每年多會來台灣過冬。但三趾鷗從美洲、歐洲、非洲皆有分布,主要在大陸東海度冬,會飛到台灣比較少見,在世界上數量不少,只不過習性不太到台灣來,所以被列為台灣稀有冬候鳥。被拍到的這隻三趾鷗在台灣屬稀有少見, 可以看到牠像是「挖到寶」。

他指出,因鷗科都是結伴同行,三趾鷗有可能是與同伴失散了,才跟著黑尾鷗結伴南下度冬,生活習性與作息都差不多,吃的東西也一樣,就「混」在一起,彼此間不會排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