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叫聲像貓 黑尾鷗飛抵基隆港

#地方 #基隆港 #黑尾鷗 #鳥迷 #基隆觀光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港昨天出現10多隻的黑尾鷗,吸引民眾搶拍,牠們在港邊不斷盤旋飛翔,不用望遠鏡就可欣賞。八斗子漁港、和平島公園一帶,近日也都有現蹤,基隆鳥會表示,這批嬌客是從日本來台過冬的冬候鳥,至少已有100多隻,約3月底前才會離境。

「好漂亮的海鳥,身體都是雪白的!」昨天有不少黑尾鷗在基隆港邊盤旋飛翔,不時低飛到海面上覓食,累了就整群站在岸邊。民眾驚呼好漂亮,看起來好像是在國外海邊常看到的海鷗,拿手機猛拍,不少攝影愛好者也聞訊趕來搶拍。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說,黑尾鷗屬過境冬候鳥,近日寒流一波波,從日本南下台灣過冬,最先到達的就是基隆,民眾要欣賞得把握機會,預估3月底就會離開。最近和平島公園、八斗子漁港也都有黑尾鷗現蹤,有鳥友一次拍到50多隻,首波抵達基隆的超過百隻。會在港邊出現,主是是食物引誘覓食。

沈錦豐說,如果溫度愈低,來的數量可能會愈多,在基隆港邊和老鷹交錯盤旋飛翔畫面,十分難得。

黑尾鷗是一種中型海鷗,兩翼展開可達1公尺多,有黑色的尾巴,叫聲像貓叫,在日本還被被稱作「海貓」。黑尾鷗吃小魚、軟體動物、甲殼類生物、內臟,經常跟著漁船、遊艇覓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