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9

「真愛花園城堡」樣品屋 看板撤下

#地方 #真愛花園城堡 #代銷 #甲山林 #關說

記者黃捷、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檢方查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被控為深溪路甲山林「真愛花園城堡」樣品屋向市府施壓,因此免除送審水土保持計畫,以利提前推案銷售,但基市府都發處指出,施工中的樣品屋並不是檢方說的違建,而是合法申請建造的臨時建物。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基隆區黃色小鴨主辦人,之所以日夜趕工要黃色小鴨復活,就是基於要使用基隆鴨的心情,不希望使用東南亞鴨或其他區域的黃色小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案發前,樣品屋工地的工人忙進忙出,昨天已停工。市府都發處表示,樣品屋有申請臨時建物,並不算違建,並未要求停工,倒是建案的大型廣告看板,昨天下午也被撤下。

都發處指出,樣品屋是臨時建物,事前申請許可,當時會產發處時,產發處並未要求做水保計畫,因此免申請雜項使用執照。

產發處昨晚說,相關卷宗已被查扣,無法說明過程是否因黃景泰施壓「放水」免水保。都發處說,樣品屋位於山坡地,曾因未申請就整地,遭罰六萬,後來業者送件申請,順利取得該處核發臨時建物許可。都發處指出,業者申請興建樣品屋,原先範圍很大,占三個地號,其中兩個地號屬計畫道路用地,不能興建,並未核准。後來業者重新申請,縮小範圍剩一個地號,未占用公地,市府同意申請。

都發處表示,樣品屋完工啟用時,業者要向市府呈報竣工勘驗,屆時會按申請圖面檢視是否按圖施工,如有擅自擴建才會認定違建,要求拆除。

記者邱瑞杰、黃捷/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嫌為建商關說觸法,辦公室又被檢方搜出近五百萬元現金,這筆錢從何而來,黃交代不清。

檢調擔心這五百萬元現金可能成為黃景泰逃亡的盤纏,但這番推論有待羈押庭法官評議,錢的來源免不了受議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