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基隆議長聲押 辦公室搜出500萬現金

#多空 #地方 #基隆 #甲山林 #興富發 #真愛花園城堡

記者邱瑞杰、黃捷/基隆市報導

基隆地檢署偵辦市議長黃景泰涉嫌為建商關說案,昨天把黃景泰等8人帶回偵訊;其中,5名市府官員和建案代銷簡姓經理經檢察官訊問後諭令交保,黃的張姓秘書被請回,黃景泰上午遭聲請羈押。

檢調昨在黃景泰辦公室寢室內,搜出500萬元來路不明的現金。(好房資料中心)

興富發公司在基隆信義區推出「真愛花園城堡」建案,委託甲山林機構代銷;廉政署去年底接獲檢舉,指黃景泰接受甲山林請託,向主管官員關說,協助業者不用提交水土保持計畫即施工開發,並減省規費支出。

業者興建的樣品屋疑為違建,黃景泰也涉嫌向稽核單位施壓,讓興富發「偷跑」施工,市府未強制拆除。

地檢署昨天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偵訊黃景泰和他的張姓秘書、市府都市發展處建管科粘姓科長和黃姓承辦人員、拆除組張姓組長和陳姓組員、市府產業發展處漁農工程科林姓科長和甲山林簡姓經理;今晨諭令粘姓、林姓科長和簡姓代銷商各10萬元交保,張姓組長和黃姓承辦人員各5萬元交保,陳姓組員3萬元交保,張姓秘書被檢察官請回。

另外,專案小組昨在市議會議長辦公室寢室內,查獲500萬元來路不明的現金,認為黃景泰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第6條,意圖得利,且有串供、逃亡之虞,今天上午11時半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將在下午開羈押庭、裁定是否同意收押黃景泰。

國民黨已提名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但檢方表示,全案歷經半年多的監控與蒐證,沒有考慮選舉因素,更無針對性特定人士辦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