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救命!捐血「冷颼颼」 桃竹苗庫存快見底

#地方 #超強寒流 #捐血 #缺血 #血荒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超強寒流來襲,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低落,新竹捐血中心近日募集血量掉一半,庫存量僅剩4到5天,憂心春節連假將屆,安全庫存量至少得要10天,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人手一臂,救人一命!」

新竹捐血中心在桃竹苗4縣市定點分設捐血車、捐血室,還有捐血車固定巡迴,不過,連日來飽受寒流影響,願意挽袖的民眾稀稀落落,跟天氣一樣「冷颼颼」,昨天巡迴至竹南警分局的捐血車氣氛,也不如以往熱絡。

新竹捐血中心企畫課長黃美惠說,「帝王」級寒流來襲,這幾天實在太冷,中心安全庫存量應為7天,但目前只有4到5天,明顯不足,一輛捐血車一天可募到100至150袋左右,但近日掉到只剩十幾袋。

「庫存量一消一長,差很多」,黃美惠提到,桃竹苗一天血液供應量約850袋,一袋250CC,但捐血量因天冷緣故,剩下不到一半,尤其農曆年節將屆,民眾若有「不見血」觀念或忙於採買、清掃,庫存量更是告急。

捐血人潮雖不如以往,但仍有不少民眾樂於捐出熱血,60歲詹姓婦人不畏寒流從造橋來竹南捐血,她說,「能捐血是幸福的事」,許多人礙於自身條件無法捐血,自己還很健康,很開心血液能夠派上用場。

竹南警分局偵查隊長曾冠喜也熱情捐出250CC「熱血」,他說,睽違多年再次捐血,感覺很好,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響應,他也把握機會向捐血民眾宣導春安工作,發送宣導單與暖暖包。

「需要大家走出來!」黃美惠說,春節連假快到了,連假期間預估血液庫存量要10天,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民眾都能把握時間捐血;頭份捐血室今天也有捐血活動,符合資格且完成捐血者可獲贈西堤限量手拿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